明日冬

我大概是个死人
偶尔诈尸

青峰大辉赚钱记(上)

兴冲冲打开文档发现我不会打篮球我写什么原著向……
假日悠闲流水向,比赛和快节奏不存在的,两人感情都很朦胧的小暧昧互撩日常。
人物ooc了啊暴风哭泣求原谅!

  青峰大辉发现自己缺钱花。
  小麻衣的最新一期杂志上市了,青峰大辉走进便利店,要付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钱包里只剩2000日元了。
  青峰大辉很悲伤地拿800日元换了小麻衣的杂志,第二天没有早饭吃,训练完头晕眼花,迫不得已去偷紫原的零食。
  差点被杀。
  桃井不理解他这种送命行为,与青峰大辉促膝长谈,得知真相是买早餐的钱都被他用来买小麻衣的杂志之后,桃井一脸的“你这种人还不如被杀”。
  青峰大辉挠挠脑袋:“总之事情就是这样啦。”
  桃井仰头:“所以说阿大你要不要把杂志退回去?”
  “哈?”青峰大辉掏掏耳朵,“你在说什么啊才不要嘞。”
  “是杂志重要还是早餐重要啦?早餐不吃好是会影响训练的啊!”
  “天大地大小麻衣的胸最大好么?!!”
  ……桃井捂心脏的同时还不忘追加一句“阿大你没救了”。
  两人的座位后面传来某人忍不住了的笑声,黄濑凉太冒出头来,一头金发在太阳底下闪闪发亮,灿烂到蛊惑人心:“小青峰你还真的是,彻彻底底地没救了呢。”
  “什么啊,”青峰大辉极其顺手地在他头上摸一把,黄濑的头发很软,摸起来像是在摸老家那只总追着他跑的金毛,“原来是你啊。”
  “说起来,”桃井想到什么,十指交叉撑在下巴下面看着黄濑,“黄濑君似乎是在业余兼职模特对吧?片场有没有什么工作适合阿大的,让他去打打零工嘛。”
  黄濑凉太笑着摆手:“不行的不行的,小青峰这个脾气,到了片场一定会和别人打起来的。”
  “什么啊,”青峰大辉不爽地揽过黄濑凉太的肩膀,“你这家伙是在小看我吗?”
  桃井倒是上下把他打量了一遍,点头附和黄濑的意见:“嘛,倒也是,阿大这种人绝对会和别人打起来的。”
  黄濑在青峰怀里笑着回答:“是吧是吧?”
  青峰额头冒出青筋:“你们两个也太小看我了吧?”
  “这可不是什么小看啊,”黄濑凉太摇着手指,“这可是我凭着对小青峰深刻的了解才得出的判断啊。”
  青峰大辉撇撇嘴,倒也真没再说什么。毕竟黄濑凉太了解青峰大辉,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
  “不过啊。”桃井也摇摇手指,“那阿大你这半个月打算怎么过去呢?赤司君可是说了,如果下次你训练的时候还是这样无精打采的话,就不让你上首发了哦。”
  “欸?”黄濑凉太在青峰大辉怀里坐直,“不是吧?”
  青峰大辉的眉头也倏然皱起。
  “所以啊,”桃井依旧盈盈笑着,“阿大你要不要去试试看呢?”

  人群忙碌,场工将机械放进盒子里,黄濑向导演鞠躬:“实在是万分感谢!”他的身后,站着不自然地拉扯工作牌吊带的青峰大辉与一脸“计划通”的桃井五月。
  导演点点头:“青峰大辉是吧,去那边灯光组。”
  桃井五月一抬头就被震慑了,坐在导演椅上的中年男人左腿还打着石膏,嘴上叼着没点燃的烟,安排剧组工作的时候拐杖就放在一边,整个组内气氛很紧张,来来往往的人恨不得跑起来,黄濑和导演打完招呼之后就拉着青峰到灯光组帮忙介绍,组里的小哥哥笑着说:“是黄濑君的朋友啊。”青峰大辉顿时有了一种被黄濑罩着的感觉。
  他不动声色地和黄濑拉开距离:“要怎么做?”
  黄濑笑:“小青峰真是的,要喊前辈啦。”
  小哥哥摆摆手,示意不要在意这种细节,旋即和青峰介绍起来:“你跟着松上,要做什么他会告诉你的。”
  名叫松上的男人看上去三四十岁,看上去诚实可靠,爽朗地笑着:“你去打板吧,这个比较轻松。”
  青峰挽起袖子:“不用,我随便做什么都行。”
  松上眉毛一挑:“哦?那你跟我过来。”
  一行人越走越远,黄濑对留在原地的桃井五月说:“小桃抱歉,拍摄要开始了,你自己回去可以吗?”桃井忙不迭点头,微笑看着青峰和黄濑走进忙碌的剧组中,心里突然生起“儿大不中留”的悲伤。
  我还能怎样,我还不是只能像老父亲一样将你原谅。
  青峰大辉原本的设想中,剧组再累也不会比赤司的魔鬼训练厉害。
  两个小时后他顶着满头大汗在心里呐喊老子要去打20场球赛放老子走。
  累,而且无聊。
  黄濑这次是拍摄定在海边,要求拍出少年的清爽与那种浑然天成的魅惑。青峰原本被安排举打光板。这个活没什么技术含量,却考验人的意志。打光板的角度不能有偏差,位置不能离明星太近也不能太远,举好之后就不能动。打光板的重量不大,但那么大一块,要迎着海风举好,真的不算简单。青峰大辉举了一个小时,引得全组刮目相看,但,也就只能举一个小时。举完这一个小时青峰大辉感觉自己的胳膊算是废了。导演看他辛苦,和统筹说了一声,把他换到场记,负责打卡,任务是在镜头前喊诸如“B机四场三镜二十七次”等在外行看来意味不明的话,要求话音刚落人就必须跑出镜头,青峰大辉点点头,心想这回废的是腿。
  黄濑凉太的妆被海水打花,导演喊停,化妆组立马冲上去补妆,小姐姐们踩着高跟鞋在沙地上走也如履平地,青峰大辉不动声色地目瞪口呆。黄濑连续在镜头前笑了两个小时,听到停立马收敛,苦着脸抱怨脸都笑僵了,不一会儿又马上亮起眸子问小青峰在哪里。青峰大辉走过去,黄濑凉太仰着头问小青峰怎么样习惯么我刚刚拍摄没有办法关注你导演脾气不好你有没有被骂,青峰大辉一脸不爽地回答老子才不可能被骂你给我好好休息,黄濑凉太眨眨眼,又笑得一脸灿烂。
  青峰大辉猝不及防伸手在他脸上拍两下:“刚刚还在抱怨脸都笑僵了的人不是你吗?现在还笑什么啊?”
  黄濑凉太倒吸一口凉气,果不其然听见化妆组小姐姐丢了风度一声咆哮:“把你的脏手拿开不要碰我的凉!!!”
  青峰大辉被这一嗓子吼得三魂丢了七魄,闪电般缩手,但还是晚了,化妆组小姐姐已经奔赴战场,摆好架势叉腰开骂。全剧组的人都默默向这边看了一眼,“真可怜啊那个新人居然惹了化妆组的。”
  最后还是黄濑在一边拼命撒娇讨好才让小姐姐放过被骂傻了的青峰。黑皮少年摸摸鼻子还觉得有点委屈,回了一句“不就是摸了摸脸么至于这样么”,小姐姐提起一口气又要开骂,被黄濑截了话头:“小青峰!”
  黄濑的脸色难得有几分严肃:“我的脸就是藤原小姐的作品,请你尊重她的工作。”
  小姐姐回头眼泪汪汪,不愧是我带出来的凉。
  青峰大辉倒是一时间有点怔住了。
  他最终在黄濑凉太认真的目光中低下头来,手不自然地放到脑后,很小声地说了一句“知道了啦”,说完,感觉脸上有些烧。

  以前倒也没注意,黄濑凉太这家伙其实也挺认真的。
  青峰大辉对着黄濑凉太的身影出神。
  镜头里是黄濑放大的笑脸。五官是无可挑剔的,用妆容掩去几分凌厉,看着反而有几分柔弱。青峰努力告诉自己这个人可以在球场上把对手全队欺负到哭,但没用,还是觉得柔弱——话说把对手欺负哭不是自己的活么?
  取景逆光,黄濑提着鞋在沙滩上向前走,突然回头向镜头方向伸出手,远处浪花追赶海鸥,眼前少年笑容干净,头发灿烂如金。
  明明平时在队里不是这样的。
  平日里的黄濑凉太是好看,但再怎么说也只是比一般人好看那么一点而已,离现在镜头前的耀眼有一段明显的差距。
  自己不过当了一天场务便累得半死,黄濑这家伙, 到底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看似风轻云淡地在镜头前站稳脚跟?
    青峰不自觉喃喃:“真是不容易啊。”
  抱臂站在他身旁的松上点头附和:“是不容易啊。”
  导演高喊:“卡!”喊完,扶起拐杖起身。
  少年走出镜头向四方鞠躬:“辛苦了!”
  青峰不自觉微笑。
  笑着笑着啊,不自觉想起某人在球场上将球送进球筐时一不小心就笑出来的模样。
  嘛,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嘛。

  “小青峰?小青峰?”黄濑走过来,一脸奇怪,“在想什么呢,叫你也听不见。”
  青峰收敛了脸上的笑容,摸摸鼻子:“没什么,回去吧,黄濑。”
  黄濑表情更奇怪了:“回去?你在说什么啊小青峰,我们还要转场去岛上拍摄啊。”
  “???!!!”
  “真是的,”黄濑凉太爽朗一笑,“小青峰有不听导演讲话啊,算啦算啦,快走吧。”
  ……我收回前言。
  这么辛苦一点也不值得啊!会累死人的啊!

ps:日本那边剧组我不知道啊,我是套用国内的剧场的制度,这些全部来自百度与知乎的,如果有错误,欢迎提出。

评论(6)
热度(40)
©明日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