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冬

我大概是个死人
偶尔诈尸

【强风吹拂】清濑灰二的休息一日1

后续随缘

竹青庄的各位

请相信

我是爱你们的

 

但我更爱灰二前辈

 

阿雪系上围裙:“所以,今天有什么活就找我吧,不用客气。”

“啊啦啊啦,”商店街老板娘愣了一下后迅速笑开,“姆萨君真是有不少可靠的前辈呢。”

“是啊,”阿雪咬牙切齿地笑着,“真羡慕他啊。”

 

话虽如此,阿雪羡慕的另有其人。

被他羡慕的那个人,姓清濑,名灰二。

清濑灰二,竹青庄的灵魂人物,颜好脾气好,身材火辣气质佳,身为宽政大田径部队长同时兼任竹青庄租户老妈子一职,昼夜奔波从无怨言,将队员照顾得油光水滑,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只是业内不知道,灰二学长还有另一个身份。

隐藏在剧情下的另一个不为外人所知的身份。

——我男人。

 

后排的观众请放下你们的锅碗瓢盆给我一个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灰二虽好,可也不是万能永动机。

夏天到来之前的那个晚上,灰二学长因过度劳累在所有人面前昏睡过去的时候,阿走觉得天都要塌了。

竹青庄的租户都被吓得不轻,纷纷开始为自己的长期饭票队长的身体健康担心。此时神童提议明天让灰二彻底休息,所有工作由大家一起完成,受到了竹青庄众人的一致同意。

于是第二天一早灰二睡醒起来想去喊众人集合跑步,却发现竹青庄已经人去楼空,连王子都被牵了出去,半敞开的房门上贴着字条:“王子我们带上了,请灰二前辈好好休息,我们会好好训练的!!!”字体张牙舞爪,句末还印着只尼拉的梅花爪子。

灰二翘着头发朦胧着睡眼看完最后一句,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他捶着门感动道:“倒是带上我啊你们几个!是不是忘了我也是运动员啊!”

 

没有被队员带去晨跑的灰二前辈很失落,他拖着健康拖鞋去厨房,意外看见房东打着哈欠在调酱料。炉子上架着正在煮东西的锅,海带豆腐汤的香气四溢出来。

灰二向房东弓腰打了个招呼,面露疑惑。

房东捶着背赶他出去:“是那几个孩子叫我来帮忙的,说今天要让你彻底从家务里解脱出来。真是的,要解脱你也不能把家务推到我身上吧,好好自己负责啊。灰二,身体怎么样了,还累吗?”

灰二抓了抓乱翘的头发:“啊哈哈,睡一觉起来已经没事了,承蒙您关照,我来就好。”

房东哈欠连天:“没事没事,好歹我也是教练,关照你们一次也没什么,记录赛快了吧,比赛要加油啊。你去外面坐着等他们回来吧,人到齐就能开饭了。”

灰二没抓到插话的机会,只能依言去外面坐着。时间还很早,日出刚过,太阳还是温暖的样子。阳光并不暖和,风还很凉,灰二的运动外套没拉上拉链,里面的T恤波浪般被风掀起褶皱。他走上阳台,盘腿坐在了地上,脑袋靠在扶手栏杆上。房东将饭菜端上桌子,也盘腿坐在了他的身边。

一直都在照顾别人,难得被人照顾,灰二现在的心情有点迷茫。

他没话找话:“我好像空巢老人啊。”

房东一脸你在我面前说什么不礼貌的话的表情。

 

早餐的饭桌上,神童将竹青庄众人的商议结果公布出来:

因为阿雪怎么说都不愿意做饭,由姆萨与双子负责今天的剩余两餐,而阿雪代替姆萨去商店街打工;king还要找工作无法参与白天的活动,被安排早上叫王子起床;神童和尼古留在竹青庄,利用电脑敲定合理的训练计划;阿走提出想帮忙,却被指使去照顾灰二,要求是寸步不离。

至于王子,貌似被丢在楼下还没捡回来。

姆萨吃完起身去捡王子,灰二摸着下巴总结发言:“不用这样,我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再说阿走去帮忙写训练计划比较好吧。”

神童温和地笑着:“没关系,一直以来承蒙您关照,大家也是想回报灰二哥一次。”

灰二拧头问阿走:“是这样吗?”

阿雪眼疾手快把阿走揽过一筷子寿司塞进去不让他说话:“那不然呢?”
全场尴尬地笑着,阿走含着寿司吞也不是吐也不是,最后在灰二的注视下战线崩溃,耳朵烧了个通红。

众人面无表情地吃饭,心里纷纷道带不动带不动。

 

总而言之上午八点,一切开始按计划进行。

姆萨拎着菜篮道声:“我出门了。”双胞胎两人一边跑一边回头喊:“姆萨姆萨,我们吃金枪鱼吧金枪鱼!”虽然看起来钱包很危险的样子这组姑且还算是在顺利进行了。阿雪一边抱怨“为什么轻松的活就轮不到我头上啊”一边手插口袋走过走廊,在玄关带上耳机换鞋出门。神童面露担忧,尼古前辈宽慰道:“阿雪虽然看上去脾气很差一脸要去炸碉堡的恶人相,但他答应的事还是会好好做的。倒是我们这边,”他回头看向屋子里满地的数据表格,笑着叹气,“完全没有头绪呢。”
神童也笑着摇摇头,然后挽起袖子合上房门:“总之一点一点弄吧,总会理出头绪的。”
“倒是阿走那边,”他小小声说,“我有点担心呢。”

 

清濑灰二与藏原走隔桌而坐。

正坐。

桌面上干干净净,房间里陈设少得可怜,风也没有,两个人这么干坐着动都不动一下,眼瞳里反射一成不变的光景,呼吸都浅而轻。

安静,安静到尴尬。

灰二打破了沉默:“阿走。”

阿走立马殷勤提问:“灰二哥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休息不好吗要躺下吗要枕头吗要不还是睡一觉吧?”

灰二心里默答我的身体休息得很好但我的精神被折磨得不轻。

气氛破开,灰二也就不再正坐,他把手放在麻了的腿上轻轻敲着,斟酌着开口:“阿走啊……”

阿走一个横扑过来眼神blingbling地给他敲腿:“在!”

灰二:“……”

他实在是没忍住,在阿走头上摸了一把:“真乖真乖。”

阿走:“……”

灰二:“……”

尼拉在楼下汪了一声。

灰二:“……”

阿走:“……”

灰二:“尼拉怎么了?”

阿走:“不知道。”

灰二起身:“去看看吧。”

阿走手臂一用力把他按回去:“灰二哥坐着就好我去看你好好休息!”

灰二:“……”

阿走:“……”blingbling。

灰二觉得他有必要好好说明一下:“阿走,我只是需要休息,不是下一秒就要被救护车抬走塞进CPU。不要那么紧张好吗?”

阿走:“……”blingbling。

灰二:“……”

灰二:“你看那边。”

阿走刷的看过去:“那边怎么了吗灰二哥你是要喝水吗还是说你饿了想吃东西灰二哥是哪一个啊?”

清濑灰二夺门而逃。

 

啊,蓝蓝的天。

啊,白白的云。

灰二伸出双手,拥抱天空。

他今天一步没跑,感觉浑身不舒服。不过正如竹青庄众人所说,他这一阵子的确忙的可以,加之出门没机会换鞋,他穿着健康拖鞋就跑出来了,所以跑步这一事项暂时挪后,早就安排好却一直没有时间去做的行程被提了上来。

一直以来,灰二都在拼尽全力去思考箱根驿传的事。大家10公里的成绩是多说,要如何去安排他们的训练计划,如何去攻破每个人的心防,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多少时间,这些事情在他脑海里来回盘旋,使得他根本无心关注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导致最后,整个队伍里最先崩溃的竟然是他这个队长。

灰二觉得自己十分失职。

自己在无意识的状态下走进了误区。这一清醒的认知给他泼了不少冷水。最要命的是他不知道该如何走出来。迷茫的跑手是跑不到终点的。他抬头看着天空,天空从哪里看都是一样的,根本没有变化,完全没有作为参考点的价值。灰二灰心丧气,想了想,转头去了商店街。

并没有特别想买的东西,但隐隐有种预感,能碰上不错的商品。

——但是不想一个人去逛啊。

灰二踢了踢地上的石块,有点灰心丧气。

石块咕噜咕噜沿着小坡滚下去,灰二顺着看过去,与站在下方抽烟的king来了个四目相接。

评论(3)
热度(15)
©明日冬
Powered by LOFTER